福杯滿溢 (經文:詩篇 二十三 5)

忌妒,不單是個強烈的字眼,也充滿了很多複雜的感覺。你會從電影裡看到,鄰居嘴邊聽到,你自己一定也切身感受過,忌妒所帶來的後果。看到鄰居一片綠油油的前院,而自己的卻是黃土一片。看到朋友嶄新的流線型跑車,自己車庫裡的只能算是一團廢鐵。看到朋友穿著新衣服,手拿名牌包,還有天天換的新鞋,自己有的呢?只是舊衣服,大賣場牌包包,還有一年365天少之又少可以替換的鞋。
忌妒,源自於只想到沒有的,而忽略了已經擁有的。我們總是會想,如果有了那個,一定會開心。其實,經驗告訴我們,那種想法只會讓我們不滿足的想要更多。忌妒,從來不會因為我們真的有了什麼而停止。只有在我們改變眼目心思,忌妒才會真正停止。與其專注在有限的事物上,我們何不學習追求永恆的事物。與其注意一些我們沒有的,何不試著看看我們所擁有的。
大衛在詩篇二十三篇第五節提到:「我的福杯滿溢。」在大衛的年代,這是個很強烈的訊息。在古老的東方,主人如果一直都讓你的杯子是滿的,表示你是受歡迎的。如果主人讓你的杯子空了,就可能暗示你時間已經不早了。如果主人非常開心有你的作伴,他會一直把杯子裝滿,直到滿出來到桌子上。
你難道沒注意到你的桌子有多濕嗎?神希望你留下來。你的杯已經滿溢著喜樂,恩典不斷的湧流,難道你的心不也應該為此充滿感激嗎?
[gplayer href=”http://crolcc.org/audio/ch_101109.mp3″ ] 福杯滿溢 [/gplayer]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