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虧欠誰?(路加福音17章11~19節)

[audio:ec_010613.mp3] 祝大家2013年新年快樂!我想有些人已經寫下了2013年的目標,別忘了將讀經計劃也放入你的 新年目標中喔!新的一年開始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開始讀經計劃,你可以上網到www.bible.com註 冊並選擇一個讀經計劃,若是你使用智慧型手機,你也可以免費下載聖經軟體開始你的讀經計劃 (youversion.com/download),我已經在過去的一年中使用這個聖經軟體了,我非常的喜歡它, 這個軟體讓我可以將所有的筆記和書籤儲存在網路上,當我再回去看的時候,我能夠再次的數算 神在我生活中的信實,能夠將過去神所應允的禱告獻上感恩是何等的美好。若是你從沒有寫過靈 修日誌,我鼓勵你將你的靈修禱告記錄下來,在年底的時候當你再回頭去看,你會驚訝地發現收 到的祝福是非常得多的。 我認為一年當中第一個主日信息是非常重要的,我深信一年的第一個信息能夠為全年定下了一個 基調。今天,我要來跟大家談談“感激”,特別是在於如何表達感激、如何向他人致謝。很多時候 我們太專注向前邁進而常常錯過對那些曾經幫助我們的人表達感激。在過去你曾否有經驗在幫助 別人之後,對別人說“我為你做了這麼多,你卻如此知恩不報”,或是別人曾這樣對你說過呢?如 果是的話,相信今天的信息將幫助你瞭解“感激”的真正含義。 行動 感激:心存感激是不夠的,我們需要把它表達出來,因為未表達感激之心實際上傳達出忘恩或不 知恩的訊息給他人。我們需要成為一個知恩回報的人,願意回餽那些曾幫助過我們的。想一想, 有哪些人是你需要向他們表達感激的? 討論問題 1. 你覺得最沒有吸引力的人具有什麼樣的特質? 在那些特質中“忘恩或不知恩”(ingratitude)是屬於其 中之一嗎? 2. 為甚麼“忘恩或不知感恩”很難自我檢視出來呢?為甚麼實際表達出感激而不只是心存感激是很重 要的? 3. 有哪些人是你心存感激而還沒有開口對他們表達感恩的? 4. 在你的心裡你對誰心存感恩呢?有哪些人一直的在幫助你為你效勞服侍你,而你卻將他人的付出 視為理所當然?你需要向誰表達你的感恩之心?

read more

Worship 01-06-2013

[audio:ec_010613w.mp3] [audio:ec_010613w2.mp3]

read more